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赴三明市调研分级诊疗工作

2016年07月01日 15:12 | 作者:农工党福建省委会 | 来源:农工党福建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6月27日-29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陈绍军率《三明市分级诊疗模式调研》课题组一行赴三明市将乐县、尤溪县调研分级诊疗工作。

调研组先后在将乐县、尤溪县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县分级诊疗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及分级诊疗模式的现状、存在问题,与市县有关领导、基层干部群众及医务人员共同商讨对策措施。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将乐县医院、新建中医院(县医院北区)、万安镇卫生院、万安坊头村卫生所,尤溪县医院、中医院、西城镇卫生院、西城镇七尺村卫生所等。


20160701133359583490

 

20160701133436929551

 

陈绍军充分肯定三明市及将乐、尤溪县分级诊疗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分级诊疗是深化医改的重要工作,也是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做好分级诊疗,一是要建立健全医疗服务网络,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二是明确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分工明确,配备、配齐人员队伍,加强农村医疗卫生技术队伍建设;三是要明确分级诊疗病种,抓紧制定出台分级转诊标准和指南,订好任务,定好规矩,按不同病种做好分级诊疗工作;四是要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建设连接省市县级医院的远程诊疗系统,积极开展远程诊疗服务;五是要加强全科医生培养,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医养结合。完善配套政策和考核标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分级诊疗 深化医改 农工党 三明市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