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极其高级别的直接对话!美公布蓬佩奥访朝会面金正恩照片

2018年04月27日 16:1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26日,美国白宫公布了之前迈克·蓬佩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朝鲜平壤会面时握手的照片。本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和朝鲜已开始举行“极其高级别的”直接对话。美国媒体随后报道称,特朗普提名的国务卿人选、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日前访问朝鲜,并且与金正恩会面。

【相关阅读】美参院批准蓬佩奥出任国务卿

美国国会参议院26日投票批准迈克·蓬佩奥出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当天宣誓就职。当天,美国参议院以57票赞成、4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蓬佩奥出任美国第70任国务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稍晚发布声明说,蓬佩奥当天已宣誓就职。

蓬佩奥被美媒视为“鹰派”人物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3日宣布,提名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接替蒂勒森担任国务卿。一直以来,蓬佩奥在伊核问题、朝核问题、美俄关系等诸多问题上,表现出强硬保守的色彩,被美国媒体称为“鹰派”人物。蓬佩奥现年54岁,共和党人,2011年当选堪萨斯州联邦众议员,此后一直连任。2017年,蓬佩奥出任中情局局长。分析人士认为,蓬佩奥为特朗普一手提携,与白宫关系密切,有望坚定执行特朗普外交政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蓬佩奥访朝 会面金正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