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贵州省政协常委视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18年05月03日 09:20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分享到: 

根据省委批复的《2018年度贵州省政协委员视察工作计划》安排,4月26日,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率部分省政协常委到黔南州长顺县、惠水县,就打赢易地扶贫搬迁硬仗进行视察。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参加。

2018050216500329800840-thumbnail

刘晓凯一行深入长顺县鼓扬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长寨街道神泉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惠水县明田二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听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介绍,走进搬迁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就业就医就学和生活情况。在长顺县鼓扬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惠水县移民综合服务中心,刘晓凯详细询问便民服务窗口工作开展情况,对镇村两级整合服务资源和服务项目的做法表示肯定。在长顺县鼓扬镇红岩易地扶贫搬迁创业就业蔬菜基地,刘晓凯详细了解基地吸纳搬迁群众就业情况,与基地负责人算成本账、收入账,强调要稳定市场、保证蔬菜销路。

刘晓凯指出,黔南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六个坚持”要求,不断深化“五个三”后续保障机制,各项工作扎实精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说,易地扶贫搬迁不仅解决了贫困问题,更改变了贫困群众的传统意识和传统习惯,从农民到市民的转变是一场深刻的革命。希望黔南州按照孙志刚书记指示要求,总结好新鲜经验,解决好存在的困难问题,保障好搬迁群众的后续生产生活,努力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搬迁 易地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