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女足球员怀孕后遭解雇获法院支持?这国家创下先例

2018年05月08日 10:2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女足球员怀孕后遭解雇竟获法院支持?这个国家创下危险先例

怀孕的女足运动员

怀孕的女足运动员雷韦莉丝·埃尔南德斯。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外媒称,委内瑞拉一家法院判定该国一家足球俱乐部有权解雇怀孕的女足运动员,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FIFPro)对此判决表示遗憾。

据西班牙《先锋报》报道,西班牙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对FIFPro曝光的这一案例也作出了回应。据FIFPro介绍,涉事球员名叫雷韦莉丝·埃尔南德斯,所在俱乐部为“祖国之花俱乐部”,雷韦莉丝在2017年宣布怀孕后,遭到俱乐部解雇,而她所在的球队刚刚在一年前赢得委内瑞拉女足联赛的冠军。

报道称,雷韦莉丝在怀孕后立即收到解雇通知,并被要求退回这家俱乐部的运动服。雷韦莉丝对此提起诉讼,而法院最终判定俱乐部做法合法,并且“雷韦莉丝只能获得俱乐部在获悉她怀孕之前的酬劳”。

FIFPro指出:“目前世界足坛并没有关于女足运动员怀孕的处理共识,而委内瑞拉法院的判决为女足创下了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先例。”

报道称,FIFPro强调,委内瑞拉有保护女性工作人员权益的相关法律:“因为怀孕而解雇女员工显然是不合法的。”FIFPro表示将与相关部门沟通,确立适当的法规预防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因为女足运动发展迅速,其基础法律建设也应得到同步发展。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女足球员怀孕后遭解雇获法院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