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统战部开展民营企业沟通协商专题调研

2018年05月10日 11: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央统战部在我市开展“建立党委、政府与商会组织、民营企业沟通协商制度”专题调研


为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统一领导,不断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促进统战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中央统战部调研组组长、全国工商联研究室涂文同志一行5人,于4月10日至11日在我市开展“建立党委、政府与商会组织、民营企业沟通协商制度”专题调研。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陪同调研。

4月10日,中央统战部调研组进行个别访谈,深入了解党政部门与商会组织、民营企业沟通协商开展情况,我市有关区县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商会组织等10名代表参加访谈。

4月11日,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在市委统战部召开市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主持并讲话。与会人员围绕“建立党委、政府与商会组织、民营企业沟通协商制度”调研内容,从如何更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强政企沟通,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反映我市在加强党委、政府与部分民营企业沟通方面一些有益做法,受到中央统战部调研组的高度评价。

史晓红在主持讲话中介绍了我市加强政企沟通工作有关情况。她做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政部门与商会组织、民营企业的沟通协商工作,制定一系列政策、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出一系列服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取得了较好效果。一是建立完善联系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商会组织、民营企业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定期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积极推进“行政效能革命”,强化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取得实效。二是搭建政企服务平台。畅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反映诉求的渠道,通过圆桌会、座谈会、企业沙龙等多种形式,听取商会组织、民营企业意见建议。运用《西安日报》《西安统一战线》、微信平台等媒体,加强对民营企业宣传,不断树立企业家创业创新信心。三是积极促进双向交流。围绕大西安建设目标,探索政企互动新途径,从创新学习方式入手,邀请优秀企业家给党政干部授课,解决干部观念旧的问题;从扩大知情平台入手,邀请企业家列席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解决民营企业知情窄问题。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好“组合拳”,使“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氛围越来越浓,为推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涂文同志在调研讲话中对我市加强政企沟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企沟通机制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形成市委统一领导、政府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抓好政策落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和社会生态力度大,见效快;党政干部责任意识强、作风硬,沟通联系渠道畅通,工作方式方法多,措施扎实有效,积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西安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沟通 民营企业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