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秘女代驾司机夜行生活 随身带防狼喷雾庆幸没用过

2018年05月17日 07:12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新闻纵深

重庆女代驾不足百人

记者从滴滴代驾、E代驾等平台了解到,重庆目前的代驾女司机有数十人之多,但不足百人。

一位代驾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大众对于“女司机”的误解和放大,加上代驾行业本身的特殊性,让代驾司机群体中“阳盛阴衰”的情况比较严重。不过,女司机们开车开得好的大有人在,而且比男性还要细心些。要成为一名代驾司机需要经过行业和公司的培训。所以,无论你遇到的是男代驾还是女代驾,只要对方有合法的工作证,请相信他(她)们。

记者体验了一把代驾,因为是新用户,平台对于车主多有优惠,代驾的收费比滴滴打车贵,城区和区县各有不同。总的来说,各平台一般以8—10公里为“起步价”,价格在30元—50元之间(不含优惠部分),此后再按公里算。

代驾平台一般会抽取8%左右的费用,另外抽走2元多的保险费,代驾过程中出现擦挂等事故,保险公司都可以理赔。

本报记者 张旭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女代驾司机 夜行生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