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重庆市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5月23日 08:44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市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人民政协报记者 凌云

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28日,重庆市政协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强调,必须站在新时代赋予艰巨任务的高度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的深刻内涵,切实发挥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wKhTlVh16iKEYgEdAAAAADrmaKs162

资料图

2016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特别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时隔两年,总书记再次专门就长江经济带发展召开座谈会,就新形势下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体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和为民情怀,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王炯说。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全国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是重庆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优势和目标,而总书记数次对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出要求,更是赋予了重庆确保三峡库区生态安全和保护长江母亲河的重大历史使命。

2018年伊始,重庆市委将“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调研课题托付给市政协。3月,市政协主席王炯牵头挂帅,举全市政协之力,拉开调研帷幕,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书记陈敏尔肯定。王炯说,我们要进一步深化细化“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调研工作,并将其作为贯穿本届市政协工作始终的重要抓手,围绕建设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多调研、多思考、多谋良策,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总书记 习近平 长江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