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美首脑6月12日新加坡会晤取消

2018年05月25日 22: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24日,在朝鲜宣布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后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原定于6月中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

白宫当天早上发布了特朗普致金正恩的公开信。特朗普在信中说,他十分期待与金正恩的会面,但朝方在近日展现出“愤怒和敌意”,当前已不适合举行这次会晤。不过,特朗普称,仍期待未来能与金正恩会面。

对此,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今天(25日)表示,这一决定不符合国际社会希望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愿望,但朝方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与美国坐在一起解决问题。金桂冠还批驳了特朗普在信中有关朝方对美方态度的说法,强调那是美国逼迫朝方单方面弃核的过度言行引起的反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25日)表示,中方希望朝美双方珍惜这段时间取得的积极进展,保持耐心,互释善意,相向而行,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关切,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陆慷还表示,朝鲜废弃核试验场的举措值得肯定和鼓励,这是朝方向半岛无核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编辑:杨岚

关键词:朝美 新加坡 取消 首脑 日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