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投运两周年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230列

2018年05月27日 17: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7日电(记者尚升、蔡国栋)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建成投运以来,两年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230列。乌鲁木齐作为连接我国内陆市场和中亚、欧洲市场的枢纽地位日渐凸显。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5月26日,今年以来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累计开行中欧班列达384列,同比增长92%。实现了运输规模从最初的每周1列发展为每天3列常态化开行。

新疆新铁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军介绍,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与海关、商检及境外铁路部门紧密合作,持续优化场站组织、国内运行、口岸通关等每一个环节,不断压缩运输时限,提供仓储、分拨、转运、通关等物流服务,为班列的规模化开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已先后开行了乌鲁木齐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德国汉堡、意大利那不勒斯、荷兰鹿特丹等19条线路,通达中亚和欧洲17个国家的24个城市,形成了多点多向的班列开行格局。

班列货物品类也由最初的日用百货、服装产品拓展至机械设备、水暖建材、电子配件等200多个品类。其中,新疆本地货源占总体运量的40%,疆外货源占总体运量的60%,辐射广东、浙江、四川、北京、上海、重庆等10余个省份。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乌鲁木齐集结中心 两周年 中欧班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