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座谈会

2018年05月31日 08:44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河南省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座谈会

刘伟主持并讲话

5月28日,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征求意见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听取省政协常委、委员关于做好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1122857595_15267313427081n

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焦锦淼、王天顺、张利新、张允久、傅声雷、于鲁冀、乔地、郜国玉、曹奎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体会,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绿色美丽小浪底、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大“两山”理论宣传、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全省绿色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要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根本统领,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岗位,抓好工作落实。

刘伟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生态文明思想,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有号召政协要有行动,党有要求政协要抓好落实。省政协要组织委员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六项原则、五个体系、三大行动计划”,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头脑中深深扎根、在工作中落地生根、在实践中开花结果。要着眼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局,围绕绿色发展、源头预防、节能减排、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等重点环节,推进全方位履职、全过程建言、全员共同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和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记者 李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明 政协 生态 思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