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中山博爱基金会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

2018年06月04日 15:08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8日,中山博爱基金会在苏州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山博爱基金会理事长郑建邦主持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山博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惠东作工作报告。

郑建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既是执政党的崇高使命,也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责。落实好中共中央赋予民革中央对口贵州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使命和任务,是民革全党当前的心头大事。参与脱贫攻坚,既是基金会的重要责任,又是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体现。下一步要继续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方面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郑建邦指出,中山博爱基金会作为民革党员尤其是党员中的企业家富而思源、参与公益慈善、奉献社会的一个重要平台,要充分利用基金会自身优势,创新思路,努力打造民革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品牌,使之成为民革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推手。中山博爱基金会刚刚被民政部认定为慈善组织,他希望,要进一步做好非公募基金会向慈善组织的转型工作。

李惠东在会上作了一届四次理事会以来主要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在民革中央和有关方面的指导下,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理事会决策,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公益项目开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其中,2017年度开展了纳雍县昆寨乡民族中学改扩建、承德市隆化县七家镇南营村扶贫、中山博爱夏令营等项目,公益事业支出657.23万元,占上一年基金余额的比例为28.24%;捐赠收入稳步增加,近期新增1021万元;取得了2017年度公益性社会团体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被民政部认定为慈善组织。他还对下一步基金会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选举张桂平、孙达华、李长均、岳雷同志为理事,选举张桂平同志为副理事长;审议通过了章程修正案,增加了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审定了2017年度财务收支决算和财产清册;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工作计划、预算、投资计划。会议还部署了学习贯彻宪法相关工作。

中山博爱基金会副理事长邓兴贵、庄小夸、蒋会成及理事任文海等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山 博爱 理事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