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代表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12月11日 09:46 | 作者:万李娜 靳祖保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代表会议12月7日在京召开。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代表会议上讲话。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代表会议12月7日在京召开。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民革中央总体部署和新形势下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要求,完善了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机制,任命了新一届企业家联谊会领导机构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万鄂湘在讲话中表示,“两个毫不动摇”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这对于坚定非公经济人士信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强调,民革中央历来重视企业家党员的发展,重视引导和培养非公经济代表人士。

万鄂湘对继续办好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推动民革全党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俱乐部或联谊会,它突出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特色和优势。联谊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民革党员企业家首先要是合格的民革党员,要继承和发扬民革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要恪守“亲清”之道,作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

二是坚持服务民革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要服从民革中央工作大局,在民革各级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团结联系会员,发挥经济领域人才和资源优势,为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

三是弘扬中山博爱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贡献。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要继承和发扬中山博爱精神,凝聚智慧力量,在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中发挥应有作用。特别是在民革中央定点扶贫的贵州省纳雍县,充分发挥好企业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配合民革中央将扶贫重心下沉,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会议。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宣读任命名单。


李惠东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任命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领导机构成员的决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被任命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被任命为会长。《决定》还任命了副会长18名,秘书长1名。任期5年。(相关名单附后)

陈丽华被任命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新任会长张桂平讲话。


“欣逢盛世,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作为非公经济人士,更是民革党员,我们一定要奋发努力,有所作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新任会长张桂平发言时表示。他还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尽快进入新的角色,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回报民革中央领导和各位会员的重托与期望。” 

图为民革中央领导颁发任命书。

图为民革中央领导颁发任命书。

图为民革中央领导颁发任命书。

图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陈丽华颁发任命书。

图为颁发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任命书。

图为颁发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任命书。

图为颁发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任命书。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调研部、联络部以及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部分民革省级组织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余名民革党员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万李娜 靳祖保)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带您了解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于2015年10月29日,是受民革中央领导,由民革党员中的企业家和经济界人士组成,围绕民革中心任务开展交流联谊等工作的内设团体组织。

新修订的《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章程》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家联谊会的定位和宗旨,写入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民革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等内容。明确了企业家联谊会为民革履行参政职能服务的宗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的宗旨是:

1、 团结联系民革全国各省级组织企业家联谊会和党员企业家会员,发挥经济领域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民革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国统一等方面工作,为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

2、 搭建学习培训、联络联系和联谊交流平台,促进优势互补,为促进会员健康成长和所在企业发展服务;

3、 教育引导会员依法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创新创业,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民革中央企业联谊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名单

名誉会长:陈丽华(女)

会长:张桂平

副会长(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朝阳 王麒诚 邓兴贵 庄小夸 孙达华 孙陶然 李长均 张晓平(女) 陈伟志 陈定旺

赵刚 姜连生 倪振年 徐金平 梁鑫华 蒋会成 游忠惠(女) 翟志海

秘书长:李海燕

常务理事(按姓氏笔画为序):

吕文广 朱发生 李能 李庆诚 李雪涛

余湘军 宋建荣 张伟 张红 陈亚

武绍会 林秀才 赵忠国 姚全保 袁斌

殷平 梁刚 蔡清淳 瞿金叶(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企业家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