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孙守刚: 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8年06月07日 13:55 | 作者:史方方 | 来源:济源日报
分享到: 

孙守刚: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6月6日,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来济源市调研。孙守刚强调,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到清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孙守刚参观了企业发展展厅、企业省级水处理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对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发展理念、企业文化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孙守刚指出,随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乃至全国推动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的力度不断加大,水处理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可以说是“朝阳产业”。企业要把握好国家相关战略发展机遇,紧紧围绕水处理剂研发生产及相关领域,继续高度重视核心技术的研发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孙守刚听取了企业生产情况汇报,对企业坚持园区化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产业的协同发展表示肯定。

孙守刚指出,济源非公有制经济队伍近年不断壮大,总量快速提高,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强自主创新,推动研发成果转化,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务实重干,奋进加压,积极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准市场脉搏、洞悉需求变化、及时跟进调整,在产品研发上不断推陈出新、抢占先机,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服务效能,创新工作方式,为企业提供发展要素保障,共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动中央和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个健康”,为着力“打好四张牌”、让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广泛力量。

调研期间,孙守刚还来到部分宗教场所,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促进宗教事务管理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出明确要求。

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市委书记张战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江陪同调研。(记者史方方)

(原标题:孙守刚在济源市调研时强调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有制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