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大爱助边疆

2018年06月08日 15:5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陈昌智出席“2018’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第二批20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


出席领导及捐赠人代表向受助医院捐赠救护车钥匙

6月6日上午,“2018’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第二批20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在北京举行,将“2017年芭莎明星慈善夜”爱心明星、爱心企业捐赠的救护车,交付给西藏、新疆、内蒙古、广西等四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中心卫生院,助力当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原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珍,时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时尚》杂志社创办人刘江,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芭莎明星慈善夜创办人、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时尚芭莎品牌总经理沙小荔,大城小爱慈尚会创始人、荣耀之箱项目发起人顾佳斌等出席本次活动并共同持续助力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

陈昌智出席救护车捐赠活动并讲话

陈昌智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被纳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点工作。陈昌智勉励受助地区和医院,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围绕“健康中国2030”战略,不断优化升级医疗服务能力,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预防控制疾病、缓解因病致贫返贫、维护促进国民健康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勉励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现有农村贫困人口中将近一半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体。在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一方面要求“以基层为重点,着力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另一方面指明要求“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即通过提高贫困地区卫生医疗水平,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满足老百姓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17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及社会各界,在提前3年超额完成向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精准扶贫目标后,开始踏上扶贫新征程,将目标聚焦于少数民族地区,通过捐赠向中心卫生院捐赠救护车,一方面以卫生医疗扶贫方式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另一方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此,在2017年9月9日举行“2017年芭莎明星慈善夜”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及社会各界爱心明星、爱心企业和人士,决定为我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乡镇中心卫生院募集救护车,并于2018年开始陆续捐赠交付给受助医院。


即日起,200辆救护车奔赴受助地区医院

捐赠仪式当天,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董新光表示,包含6月6日捐赠的救护车在内,“思源救护”项目已累计为新疆61个县捐赠319辆救护车,不但实现新疆所有国贫县、每县至少获捐3辆的目标,而且帮助新疆各县中心卫生院实现全覆盖,从而为提升当地医院的应急救援能力、帮助新疆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助医院代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藏医院院长泽多也在发言中说明了当地医疗条件落后的情况,表示要使用好、管理好这批凝聚着社会组织、各界人士爱心的救护车,绝不辜负“思源救护”项目及爱心企业人士,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救护车的医疗急救作用,切实提升救护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

受助地区领导和医院代表向“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及捐赠人回赠锦旗

与爱同行,为爱发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将继续携手同行,联合社会各界,以“芭莎明星慈善夜”为主要活动平台,以“帮帮公益”、“思源农特馆”为主要互联网平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砥砺前行。

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马江侠、民建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康永恒,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西藏自治区卫计委副主任许培海等领导,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秘书长黄鹂、北京佟悦名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健地素渠道总监孟琳夕,以及安红、郭娟、耿莉莉、宋扬、胡雪霏等爱心人士代表,部分受助地区民建组织、卫计委、医院代表等出席并参与了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芭莎 慈善 公益 基金 救护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