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开展脱贫攻坚对接服务活动

2018年06月20日 11:2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7日至8日,湖北省委统战部组织“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专家到部驻点村夷陵区黄花镇张家口村和省工商联驻点村黄花镇杨家河村开展脱贫攻坚对接服务活动。服务团根据张家口村实际,结合精准脱贫现实需要,进行了专题座谈和现场技术指导。

\

座谈会上,夷陵区、黄花镇、张家口村有关负责同志对该村基本情况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服务团成员先后发言,就张家口村乡村旅游、蔬菜栽培、果树种植等互动交流、把脉问诊、提出意见建议,并发放科学技术资料。


\

服务团一行还深入田间地头,先后来到宜昌市贝贝乐农业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杨家河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张家口村小水果种植基地,现场就玉米、猕猴桃、大樱桃的种养、防病、增产等进行技术指导。


\

活动期间,根据《省委统战部机关各支部结对帮扶驻点贫困村工作制度》的要求,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党支部与张家口村九组党小组正式结对,日后将定期到该村组开展支部活动,及时了解村组发展所需,贫困户困难所在,发挥知识分子工作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发展。


\

据悉,湖北省“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由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科技厅联合发起,于2013年7月2日在襄阳成立。服务团有院士专家145名,其中两院院士2名、各类专家学者143名,来自省内30多所高校,涵盖理、工、农、医等学科。五年来,服务团成员先后为襄阳、黄冈、咸宁、十堰等12个市、州、县(市)开展对接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服务 院士 专家 脱贫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