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南大学“三个多”深化推进统一战线“学讲做”活动

2018年06月20日 11:2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西南大学统一战线以多形式学习、多层面宣讲、多维度落实,扎实推进“学讲做”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多形式抓学习,务求学通弄懂。通过学校书记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抓好校级领导班子的学习,做好统一战线“学讲做”的顶层设计;通过民主党派主副委联席会,抓好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干部学习;通过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学习;通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生活会,将学习深入到民主党派的各个支部(社);通过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学习,抓好新成员的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抓好网上学习。通过多形式、多时空的学习,既实现学习随时随地,又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二是多层面抓宣讲,务求覆盖全面。在党员中宣讲,学校党委统战部率先行动,在统战部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开展学习,讲“微党课”、看“微视频”、开展“微交流”;在党外人士中宣讲,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为党外人士开展宣讲;党外代表人士带头宣讲,学校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为统战成员和学校处级干部宣讲习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将邀请重庆市侨联领导面向学校欧美同学会会员、侨台联成员开展宣讲。

三是多维度抓落实,务求见到成效。6月初,学校统战部将组织各级民主党派干部、统战团体负责人赴浙江南湖开展“不忘初心,与党同心”专题培训,学习“红船精神”、瞻仰南湖革命纪念馆,激发党外代表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将举办“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沙龙”,邀请市委统战部领导来校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党外代表人士开展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将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开展“组织建设年”系列活动,指导、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活力,提升多党合作水平和质量;学校“高校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拨付8万元研究经费,围绕统一战线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等设立研究课题,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多党合作制度和统战理论研究,不断推进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学校 统一战线 活动 宣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