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 年春季开学典礼

2018年03月20日 15:3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5日,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全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和“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第七期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培训班同日开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艳飞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旭东主持开学典礼。


http://219


省社会主义学院作为“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坚决落实省委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贯穿全年教学培训工作,新春伊始,“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在全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和第七期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培训班首先开讲,切实为全省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讲好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冯艳飞在讲话中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三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积极履职尽责。杨旭东表示,省社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引领学院教育培训工作,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讲好学好新时代的新思想。希望学员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提升素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强化实践,增强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全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是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调训,列入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主体班次之一。60余名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班学员将在省社院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全脱产培训。培训期间,省社院将突出政治培训,以“大统战”、“大文化”为教学理念,围绕“五史合一”、统战政策、政党制度、五大建设、中华文化和学风学纪等六大模块开展教学,并安排小组讨论、联组交流及实践教学活动等,切实办成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造就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部队伍的大学校。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列入省委统战部教育培训计划的主体班次之一。62名来自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在省社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省社院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基本理论政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文化自信等开展专题讲座,并组织现场教学,引导学员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提升履职能力,为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提供人才支持。省委统战部、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省台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全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和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培训班全体学员和省社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开学典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社会主义学院 开学典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