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召开八届五次常委会议

2018年07月10日 09:57 | 作者:赵银萍 王海龙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7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员会八届五次常委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听取了各市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关于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社员科技成果展示会》方案,研究组织建设的若干问题,通报了有关人事事项。社省委常委,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社省委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主持。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后,支建华指出,学习这次讲话,对九三学社这样一个以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来说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开展学习,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对科技发展战略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全面掌握开展科技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这是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

对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社员科技成果展示会,支建华要求,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一是以科技成果的展示来彰显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社员在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方面取得的成绩,二是结合我社科技特色,提高广大社员对我国国情、省情以及科技发展方面的认识。他要求,各地要积极献计出力,主动参予,一定要集中精力,把这次展示活动策划好,组织好,同时与科技厅、科协等相关单位进行横向合作,争取支持,特别是要体现出九三学社的特色和优势,争取成果最大化。

在重温《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规定》的基础上,支建华对组织发展方面作出要求:一是要把好质量关,组织发展中最重要的就是质量,要在政治条件、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等方面全面考核,注重九三形象;二是要把握好数量和比例,在确保人员素质的基础上,在全省范围内按要求开展新社员发展工作;三是坚持社中央关于发展对象、发展地区、发展条件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同时,他指出,开展基层工作时,一定要主动沟通,争取当地党委的支持。

最后,支建华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坚定信念,继续打牢跟党走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出九三学社社员素质,在不断加强对形势的认识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本岗位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三是继续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宣传等工作,注重加强各级机关建设。

会前召开了八届四次主委会,研究通过有关事项。(赵银萍 王海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吉林省 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