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福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助推信用福州建设

2018年07月13日 08:1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助推信用福州建设

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7月5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召开“关于应用大数据建设信用福州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提案单位、承办单位、市数字办相关人员,专家代表、行业代表及市政协委员、列席人士汇聚一堂,围绕信用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2160012

资料图 福州日报

会前,市政协组织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鼓楼三坊七巷信用街区建设、台江中亭街信用街区建设,深入了解京东金融信用应用、“茉莉分”场景应用等,探讨分析信用架构、数据采集、信用应用等方面问题。调研组建议,要更多的从法律角度去考虑大数据建设信用福州的各个环节,注意城乡之间应用的差异性以及数据的适用性,理清思路和关系,着力推进信用福州建设。

近年来,福州结合实施“放管服”改革任务,开设“信用福州”门户网站,归集信用数据超过3亿条,位居全省首位。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取得一系列成效。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一些瓶颈亟待突破,如征信产品应用领域偏少、联动监管机制不够健全、信用服务能力需要加强等。”提案单位福州市九三学社建议,拓展信用信息数据的应用领域,扩大信用产品的使用范围,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互相补充,促进形成完整的信用信息服务体系。另外,在激励机制方面,可以考虑引入积分评价制度,对优秀的群体提供各种优惠政策鼓励。

据悉,目前信用等级达到“良好”及以上的市民通过“e福州”app购买电影票已可享受优惠票价,而旅游、交通出行、公积金、教育、医疗等场景应用政策落地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将更加惠及于民。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信用 建设 政协 提案 福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