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郑栅洁与旅港宁波籍社团代表座谈

2018年07月13日 14:3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把“宁波帮”的名片擦得更亮,郑栅洁与旅港宁波籍社团代表座谈

7月5日晚,旅港宁波籍社团座谈会举行。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与香港宁波同乡会、香港甬港联谊会、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等旅港宁波籍社团的乡贤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未来。

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余姚市委书记奚明,慈溪市委书记高庆丰,宁海县委书记杨勇,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委、市旅发委、市外办(港澳办)、市侨办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座谈会。香港宁波同乡会创会会长李达三、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荣誉会长包陪庆、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荣誉会长曹其镛、香港宁波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赵亨文、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徐鸣翔、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副会长许志勤代表各同乡社团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各会的简要情况。

郑栅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旅港宁波籍社团和广大乡贤给予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香港“宁波帮”是一个非常有名、非常了不起的群体,宁波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离不开香港“宁波帮”人士的关心、支持、帮助和奉献,大家对家乡的重大贡献必将写入市志和各区县(市)志。今年以来,宁波聚焦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目标,部署开展了“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推出了一系列大动作。宁波过去的发展离不开香港“宁波帮”的鼎力支持,现在和今后的发展更离不开香港“宁波帮”的真诚帮助。希望在港宁波同乡社团和新老香港“宁波帮”人士,多关注宁波的国际贸易、港航服务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多发挥香港的国际门户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以各种方式参与和支持家乡建设,共同把“宁波帮”的名片擦得更亮。郑栅洁表示,只要香港“宁波帮”人士有需要,我们就一定全力帮助、做好服务,实现双赢发展。

赵亨文先生代表香港乡贤致辞。他说,这几天许多乡贤都参加了“香约港城”—2018宁波经贸·文化周活动,对展示的工艺、美术、摄影作品感到十分自豪,对家乡的发展感到深受鼓舞。近年来,宁波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呈现多层次、多领域、多行业的趋势,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逐渐成长起来的一批青年,继承老一辈乡亲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的爱国爱港爱乡传统,更加关注和支持家乡的社会建设和慈善公益事业,为促进家乡发展、加强感情联系、开展经贸合作,为甬港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香港“宁波帮”人士将继续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当好宁波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和甬港交流合作的联系人,为家乡的美好明天作出新的贡献。

香港宁波同乡会、香港甬港联谊会、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是香港最重要的三大宁波同乡社团。长期以来,“三会”团结动员广大在港乡亲,大力弘扬爱国爱港爱乡传统,发挥自身之长,竭尽能及之力,为促进祖国富强昌盛、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良好口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波 香港 社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