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批新规8月实施 我们都将收到这样一条短信账单

2018年07月30日 07: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山西太原,民众正在超市挑选进口商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进出口企业报关报检只需“一张单”

8月1日起,全国海关将实施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企业报关、报检只需要填写一张报关单。

这将改变企业现有的报关流程和作业模式,节省通关成本。

新版报关单对原报关、报检项目进行了大幅简化,229个申报项目精简至105个,统一了国别(地区)、港口、币制等8个原报关、报检共有项的代码,其中7个采用国家标准代码或与国家标准建立对应关系。此外,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19日,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海南国际新能源汽车展在海口开幕。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新能源车蓄电池回收有了“紧箍咒”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和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一个问题浮出水面:新能源汽车使用的动力电池“退役”后怎么办?

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将于8月1日起施行。

《暂行办法》规定,汽车生产企业应建立动力蓄电池回收渠道,负责回收新能源汽车使用及报废后产生的废旧动力蓄电池。私自拆卸、拆解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由此导致环境污染或安全事故的,应承担相应责任。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新规 8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