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2018年07月30日 10:29 | 作者:赵丹平 刘 斐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聚焦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机遇与挑战 

据新华社消息 在山东青岛举办的第二十七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上,百余位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专家学者,围绕世界格局演变中的渉台国际环境、台湾政局走向与两岸关系、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交流。

7月25日开幕的本届研讨会由全国台湾研究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联合主办,为期2天,主题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由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协商对话的政治基础被破坏,以及外部势力利用台湾问题加紧对大陆的遏制,导致当前台海局势更加复杂严峻。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名誉教授张麟徵说,民进党当局实际上的“台独”主张,改变了两岸关系现状。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纪斌表示,两岸融合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利益和权利所在,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我们从“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出发,坚持融合发展的路径,继续扩大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拉近彼此的心灵距离,不断厚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国家和平统一的民意基础。

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孙亚夫在致闭幕词时表示,当前形势下,我们应对两岸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大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稳定了台海大局。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在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方面做了许多工作。

一年一届的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自1991年开始举办,已成为海内外学者开展学术交流、为两岸关系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赵丹平 刘 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关系 海峡两岸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