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统帅与士兵

2018年07月31日 15: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战士们训练情况习近平也很关心,

在声纳听音训练室,

习近平现场出题抽考,

官兵们踊跃作答。

一名战士报出的答案准确无误,

习近平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制度上:保障士兵

“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十九大报告中,这句话掷地有声。在习近平的关心和推动下,近年来,有关军人的暖心政策纷纷落地,全社会崇尚军人、关爱英雄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2015年3月,《关于规范完善军队人员有关福利待遇的若干规定》发布,把工作重点向战斗力聚焦,向作战部队和基层一线倾斜,大幅度提高基层军官的待遇收入。

2017年4月8日,《关于现役军人休假探亲有关问题的通知》印发,现役军人如何休假探亲,有了更细致更详尽的说明。“未等兵开口,早已想前头”,不仅照顾了士兵感情、保障了士兵权益,更促进了战斗力的生成提高。军人,本就应有血有肉有感情!

2018年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揭牌。退役管理保障体制日渐确立,“决不能让军人服役时流血流汗,退役后伤心流泪。”这是对成千上万退役军人最有力的承诺。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8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伤残人员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生活补助标准各提高10%,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500元提高至550元……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已25次提高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标准,28次提高“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和“三红”生活补助标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士兵 习近平 统帅 军人 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