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梁群会见“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宁波团青年

2018年08月01日 14: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25日,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会见参加“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宁波团青年,对他们来浙江来宁波考察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次交流访问活动,为香港青年深入了解宁波的历史文化、城市特色和发展前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大家多来宁波走走看看,不断增进两地青年的友谊,探寻发现创新创业的机会,共同续写甬港携手前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25日下午“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宁波团青年踏上了行程第一站,来到宁波帮博物馆交流参观。展厅中,香港青年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宁波帮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发展历程。诸多在港发展的“宁波帮”人士,让他们深刻感受到甬港两地之间的不解之缘,倍感亲切。就读于颜宝玲书院的香港青年王锦鸿是在港第三代宁波人,他在参观宁波帮博物馆后表示,在老一辈“宁波帮”人士的身上,他同样看到了父母艰苦创业的影子。自己以后也要传承和弘扬好“宁波帮”精神,为社会多作贡献。祖籍同为宁波的香港青年陈雨亭笑着说,在博物馆中看到老一辈“宁波帮”的奋斗故事,好像找到了情感地标。她表示,自己在香港也有不少宁波朋友,大多是赴港求学或创业的。“我也看到了他们吃苦耐劳、创新开拓的精神,感受到新时代“宁波帮”的精神力量!”

据悉,“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是浙江省实施的“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浙江省委统战部统一安排,从25日到28日,1000名香港青年分赴全省各地市考察访问。来甬的89名香港青年将在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徐鸣翔的带领下,赴奉化和余姚考察访问,感受宁波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宁波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