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宣布因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对俄进行制裁

2018年08月09日 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8月8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8日宣布,美国认定俄罗斯政府曾对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使用神经毒剂“诺维乔克”,美国将对俄进行制裁。

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天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本月6日认定,俄罗斯政府试图使用生化武器刺杀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此举违反国际法和美国《生化武器管制和消灭生化武器战争法》。美国务院已将相关制裁措施通报美国会,制裁措施预计将在本月22日前后生效。诺尔特当天没有详细阐明美国将采取哪些制裁措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3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紧急会议,审议近日英国发生的人员中毒事件。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今年3月,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遭神经毒剂袭击,两人经救治已先后出院。美欧多国表态称俄罗斯应对此事负责,但遭俄罗斯反对。这起事件引发美欧与俄罗斯互相驱逐外交人员的风波。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生化武器管制和消灭生化武器战争法》于1991年通过。根据这一法律,制裁措施将分两批生效。美国将首先对俄进行金融、出口等方面的制裁。此后,美国将暂停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飞往美国的航线,大规模切断与俄的进出口贸易,甚至还可能降低美俄外交关系级别。

同日,赴俄访问的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宣布,他已将美国总统特朗普致俄总统普京的一份信函转交给俄政府官员。他表示,特朗普在信函中强调了双方在反恐、扩大议会交往、重启文化交流等领域进一步接触的重要性。(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前特工“中毒”事件 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