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14号台风“摩羯”来袭 未来三天华南迎持续大到暴雨

2018年08月12日 19:1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将于今天夜间登陆浙江,受其影响,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将有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今年14号台风“摩羯”中午12点距离浙江省台州市东南方向约45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预计“摩羯”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今天夜间在浙江瑞安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

1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玲:“那么预计登陆强度是在热带风暴级或者是强热带风暴级,就是9到10级这样一个强度,登陆以后它是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的,强度是呈现逐渐减弱的这样一个趋势。”

受台风“摩羯”影响,今明两天,东海和华东沿海有大风,“摩羯”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0级,阵风可达11-12级,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受“摩羯”的影响,降水主要是会出现在12到14号,影响的降水区间主要是在浙江、江苏、安徽还有河南,包括还有山东的西部这些地方,都会先后出现大到暴雨,那么部分地区还会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此外,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仍在广东西部近海徘徊,强度略有加强,有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14号以后将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南海热带低压已给华南沿海带来了持续数日的强降雨,昨天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北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广东阳江、茂名、珠海等地降下特大暴雨。

未来三天,南海热带低压会给华南的南部地区带来持续的大到暴雨,部分地区还可能会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这些地方由于降雨已经从11号可能要持续到15号,所以这种长期的强降水,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的可能性增加,所以要特别防范一些次生灾害的不利影响。

另外,今年第15号台风“丽琵”已于8月11日晚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丽琵”将向西北方向移动,未来三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暴雨 台风 摩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