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塔利班对加兹尼市攻势已造成230余人伤亡

2018年08月12日 21: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媒体12日援引该国卫生部门的消息称,塔利班武装人员与阿政府军在加兹尼市的冲突已导致至少103人身亡,133人受伤。

阿富汗塔利班当地时间10日起对阿东部加兹尼省首府加兹尼市发起大规模攻势,阿安全部队与其激烈交火。阿富汗1TV电视台12日援引阿卫生部门发言人的话报道称,塔利班武装与政府军在加兹尼市的冲突已导致至少103人身亡,133人受伤。报道称,死者包括90名政府军士兵和13名平民。塔利班武装人员也有伤亡,但人数不明。

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报道称,加兹尼市警察长表示,目前该市在阿政府军控制之中,塔利班武装人员未能攻入城内,但双方在加兹尼郊区多地继续交战。

加兹尼市距阿首都喀布尔约150公里,是连接喀布尔和南部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塔利班10日凌晨对该市发动大规模攻势后,阿安全部队与其展开激烈交火,驻阿美军出动武装直升机和小型无人机“近空支援”阿政府军控制局势。

塔利班在发动攻势后曾宣称控制了加兹尼市大部分地区,但遭到阿政府军否认。阿富汗国防部10日发布声明称,已驱散塔利班武装人员,控制加兹尼市所有政府机构。呼吁民众保持镇定。但半岛电视台和当地媒体报道称,在阿政府军宣布“胜利”后,当地居民仍听见重型武器的声音,当地的一些检查站被塔利班武装人员控制,前往喀布尔的道路被封锁。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报道,塔利班与美国在卡塔尔举行首轮谈判后商定,在9月份举行第二轮谈判。美联社援引阿富汗观察人士的分析称,塔利班近期发动攻势或是展示强硬姿态,为谈判寻求筹码。塔利班消息人士称,美国希望塔利班接受一份长期停火协议,双方近期还会再谈。(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塔利班 加兹 兹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