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安徽芜湖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为共享单车戴上“紧箍咒”

2018年08月16日 08: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你们的自行车平时是怎样维护的?对于乱停乱放有什么具体的措施?”近日,在安徽师范大学中校区西大门共享单车停放点,芜湖市政协委员们正在仔细询问某共享单车运营方。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正在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2172293

共享单车自2017年3月17日进入芜湖以来,目前总投放量约20.2万辆。因其方便快捷,价格优惠,解决了城市“最后一公里”问题而备受市民青睐。但在日常使用中,由于市民的随意性,共享单车也表现了它的最大“任性”,如逆行、闯红灯、随意停放等。市政协委员们结合一些发达城市共享单车的使用情况,在今年初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不约而同地提交了有关共享单车方面的提案,希望通过提案,给共享单车装上“紧箍咒”,让它在符合城市管理的框架下发挥最大作用。市政协经过遴选,将胡晓斌委员的《关于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列入今年重点督办提案,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健领衔督办。

在随机察看了芜湖市共享单车几个较大的停放点后,提案承办单位、协办单位通报了办理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芜湖市拟出台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有关情况。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根据现场督办及事先了解的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加强科学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倡导文明用车、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水平等意见建议。(徐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共享 单车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