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长寿区政协委员多次探访污水河现状

2018年08月20日 09:17 | 作者:黄典 杨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长寿区政协委员多次探访污水河现状
建言加强排污主体追责

人民政协报记者 黄典 通讯员 杨娟

廖涛是重庆长寿区第十四届、十五届政协委员。他对桃花河有着别样的情结。8月6日早上9点刚过,长寿区政协委员微信群里热闹非凡。廖涛在群里发了一组桃花河排污的图片。此次桃花河之行,是廖涛当上政协委员后,第10次专访桃花河,深入调查桃花河污染治理现状。

wKhTlVjAvh2EXpzSAAAAADXAJdw843

资料图 重庆市长寿区长寿湖。新华网发

发出图片不久,廖涛委员配文:“看起来水已经清了,但底下仍然存在偷排的情况。第一波污水偷排近20分钟,隔一会儿又放。不尽快治理,区委、区政府心血将白费。”刚发出来没一会儿,程庸委员﹫了他,竖起大拇指。彭磊委员追问:“请问是哪一个点偷排?”桃花河污染治理,是近几年长寿区在河流污染治理方面的重头戏,也是政协委员们最为关注的话题。2013年,在长寿区政协的关注和呼吁下,区委、区政府启动了“三年攻坚整治”专项行动。

看大家正在关注污染治理,陈焕委员也发出一组黄桷湾附近排污管破裂导致污水横流的照片。一时间,群里的评论声、附和声、建议声不绝于耳,大家针对排污问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廖涛委员建议,要对排污主体追责,高压打击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他整理了此次调查图文信息,并向区政协递交了一份题为《关于尽快落实解决桃花溪流域污水直接排放至桃花河的建议》。目前,区政协正加紧编撰,将报送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长寿区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