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六安市政协召开“完善小城镇功能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对口协商会

2018年08月22日 09:20 |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8月21日,六安市政协召开“完善小城镇功能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对口协商会。市政协主席付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军,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市政协副主席王安义出席会议。

2123241_600x600

资料图

付新安指出,小城镇作为上连城市下接农村的节点枢纽,是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支撑,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在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承上启下的地位与作用。加强小城镇建设,对于繁荣经济发展、推动脱贫攻坚、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小城镇的地位和作用,把小城镇建设发展摆上重要位置,立足我市实际,下最大决心、尽最大的努力,把小城镇建设好、发展好。

付新安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分类指导,把发展思路谋划好。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着重解决好“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将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着重发挥产业的带动作用、教育卫生等资源的辐射作用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付新安强调,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关乎全市工作全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既是党委、政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协组织履职建言的重要领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好组织优势和智库优势,持续关注、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我市小城镇建设,为开创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军在会上表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充分吸纳、运用好此次专题协商会议成果,并着力在加强规划引领、区域管控、补齐短板、产业培育、氛围营造、长效管理等方面下功夫,谋划好明年全市的小城镇建设管理工作,全力推动我市小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会上,听取了《关于“完善小城镇功能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的调研报告》和《关于常州市武进区、杭州市桐庐县小城镇建设情况的考察报告》。部分市政协委员作了口头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城镇 小城 市政协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