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北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自贸区发展

2018年08月22日 09:2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武汉8月22日电(记者罗鑫)湖北省政协日前举办“高质量发展外向型经济 提高湖北自贸区开放水平”月度专题协商会。8位专家和委员围绕加大力度简政放权、实施金融体系创新、提升中欧(武汉)班列运营水平等方面,为更高质量发展湖北自贸区建言献策。

2177715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2017年4月正式挂牌运行,截至今年6月,以全省0.065%的国土面积,实现全省同期25.3%的合同外资额、29.6%的进出口额。湖北省政协近期调研显示,当前湖北自贸区仍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包括部门放权不够充分、总体外向度不高、高端产业聚集度不高等。

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说,湖北自贸区建设是我省加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湖北省的定位就是承接产业转移、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推动自贸区建设,引领带动全省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们帮助湖北自贸区建言献策;积极帮助为湖北自贸区的建设招商引资;积极帮助为湖北自贸区建设招才引智。

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说,要为提高自由贸易区开放水平贡献政协的力量。政协委员们可以围绕自贸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比如如何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鄂创业,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动力,切实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如何进一步推进外资领域的改革,加大高水平外资的引进和落地;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好负面清单制度,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贸区 湖北省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