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聚焦 聚焦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新闻中心开始试运行

2018年08月31日 12: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在中心一层,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的电子储物柜及一米多高的人工智能“小度机器人”已经启用。“新闻发布厅在哪里?”“新闻发布厅在二层,有大发布厅和小发布厅。”对话过程中,“小度机器人”“肚子”上的显示屏已跳出导览图片。工作人员介绍,“小度机器人”可提供导航、功能介绍、业务宣传等服务。

3

8月29日,新闻中心现场设置了可提供咨询服务的智能机器人。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大量运用新媒体进行展示是新闻中心展览的一大亮点。在中心一层,新媒体展示由“触摸北京”和“聚焦北京”两部分组成。“触摸北京”互动区采用雷达感应多点触控交互技术,LED屏幕可呈现自动播放界面和互动观赏界面。其中,互动观赏界面可满足5人同时通过触摸滑动翻阅,观赏400幅展示北京城市形象的精美图片,内容涵盖北京的文化遗产、自然生态和现代城市风貌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新闻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