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六届“赣台会”南昌开幕 拟签约投资41.2亿美元

2018年08月31日 17:20 | 作者:陈毓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8月31日电(记者陈毓珊)第十六届“赣台(南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以下简称“赣台会”)31日在江西南昌开幕,逾800名两岸各界人士出席。

本届“赣台会”以“携手新时代·推动新融合·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宣介江西近期出台的60项惠台措施,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江西省人民政府代省长易炼红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的“赣台会”将推动“两岸一家亲”在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好上加好、亲上加亲。江西诚邀更多台湾青年来考察游学、完成学业,诚邀更多台湾同胞来观光旅游、置办家业,欢迎更多台湾客商来投资发展、成就事业。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说,“赣台会”是大陆最具影响力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之一,促成了大批台资企业落户江西。江西最近出台的60条惠台政策,也让台湾同胞在便利出行、社会保险、子女就学等方面获得了同等待遇。未来台湾商业总会将继续搭建两岸民间交流平台,让更多台企在江西落地生根。

本届“赣台会”拟签约项目77个,投资总额41.2亿美元。其中,工业项目54个,占70.13%,主要涉及新型电子、智能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服务业项目8个,占10.39%,涉及商贸、教育、健康养老、旅游等产业;农业项目15个,占19.48%。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介绍,这次“赣台会”为台湾青年来赣发展提供了200个就业岗位、100个实习岗位,努力为台湾青年来赣创业、就业、实习提供新的平台,江西将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南昌 江西 第十六 开幕 签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