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民盟中央举办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2018年09月04日 09:34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郑州讯 (记者 张雯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动员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贡献力量,9月1日,由民盟中央主办、民盟河南省委会承办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在河南举办。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龙庄伟、王光谦、程红、张道宏、陈群、郑功成,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等出席活动。

这次主题教育现场活动,是一次以党为师、致敬忠魂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学习,一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的生动实践。活动中,全体同志赴兰考县拜谒焦裕禄墓、瞻仰焦桐,参加了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举行的“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揭牌、“焦裕禄同志雕塑”捐赠仪式,考察了“盟动中原——民盟爱心工作站”和兰考县脱贫攻坚成果,观看了话剧《焦裕禄》等。

在捐赠揭牌仪式上,丁仲礼、孙守刚等共同为“焦裕禄同志雕塑”揭幕,陈晓光与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共同为“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揭牌,张平代表民盟中央讲话,民盟河南省委会向焦裕禄同志纪念馆捐赠了《咏焦裕禄诗词卷》。

张平指出,缅怀焦裕禄同志,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引导推动广大盟员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 立身立德立言立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民盟的历史使命。作为参政党,我们要用新的履职成果延续和丰富民盟优良传统,展示民盟履职尽责的新作为和新气象,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民盟中央也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南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合力推动河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副省长武国定出席有关会见活动。

民盟中央各部门负责人,民盟各省级组织主委及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宣传部(处)长及河南民盟各市级组织主委、盟员代表260余人参加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活动 民盟 主题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