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政协党建工作

2018年09月13日 14: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3日电 9月12日,东城区政协主席宋铁健主持召开政协党组第30次(扩大)会,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传达北京市政协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的通知,研究制定东城区政协学习贯彻《意见》的方案。区政协班子成员王红、颜华、李铁生、毕博闻、赵茂杰参加会议,各专委会工作室主任列席会议。会上,各专委会主任围绕学习感受和工作思考作了发言。

宋铁健就深入学习贯彻《意见》,扎实推进政协履职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区政协党组要全面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区政协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把中央、北京市相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中。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并指导好分管的专委会和机关工作室的学习。二是,政协常委会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抓好党的建设的观念,紧密联系常委会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委员提案、专题调研、委员履职管理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的紧迫感,以履职成效检验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机关党委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为抓手,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以党建引领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四是,各专委会要发挥基础性作用,加强对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精心组织好委员层面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运用以往好的传统工作模式,创新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方式方法,激发广大委员正确认识、支持和参与政协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行动力。五是,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要把学懂弄通与改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中查找的差距和不足,抓住工作短板,逐条加以改进,切实提升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促进政协工作水平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东城区政协 党建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