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方代表:国际原子能机构决议为解决半岛核问题注入正能量

2018年09月22日 09: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维也纳9月21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2届大会21日协商通过对朝鲜实施保障监督的决议草案。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说,该决议为政治解决半岛核问题注入正能量。

王群说,与以往通过的此类决议相比,该决议增加了一些新的积极内容。决议欢迎朝鲜半岛核问题所取得的积极进展,明确发出支持相关政治外交努力的信号。这在当前半岛核问题外交解决进程爬坡过坎的形势下,显得尤为可贵。

王群说,决议欢迎近期朝韩、中朝和美朝首脑会晤,表示“令人鼓舞地注意到”朝鲜近期关于暂停核试验的声明和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努力,敦促有关各方全面履行相关承诺,包括在今年签署的《板门店宣言》、朝美联合声明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中所作承诺。

王群表示,决议还增加了支持和鼓励国际社会通过各种平台和倡议,加强和平外交努力的内容,特别是“包括建立信任措施,以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实现半岛持久和平与繁荣”。这是首次在涉朝决议中写入这样的措辞,来之不易,体现了各方致力于政治解决的意愿和行动。

王群说,此次决议的磋商过程虽一波三折,但支持和平努力的意见始终占据上风,从而最终推动在决议草案中加入诸多积极因素。中方深入参与了决议的磋商,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为决议草案获得最后一致通过作出了贡献。(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方 国际原子能机构决议 半岛核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