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度园林中的浓情中秋

2018年09月24日 21:53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贾宁)中秋佳节三天,中国园林博物馆正常开馆,举办“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月圆•家园’2018年中秋节文化系列活动”,邀请观众共赴一场中秋文化盛宴,在园林雅境中感受传统佳节的园居生活,共度团圆节。

1(2)

6(2)

年年中秋赏明月,那么在如诗如画的园林中游园赏月又是怎样一种体验呢?中国园林博物馆在中秋节期间延长夜间开放时间,以沉浸式游赏的方式带领观众串起月夜游园的情感线索,皓月当空,华灯初上,观众漫步园林,赏月听曲,感受园林文化的丰富内涵,共度园林中的浓情中秋。

同为中华优秀传统艺术,园林与戏曲交相辉映。节日三天,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传统京剧、昆曲搬进了博物馆中。伴着中秋月色,携亲友共赏国粹京剧,欣赏传统京剧武戏《三岔口》、文戏《坐宫》,聆听新编京剧《梨花颂》的悠扬唱腔。在置身于小巧精致的苏州畅园,昆曲《游园》昆舞《惊梦》相唱相和,身临其境,感受园林与戏曲的交融魅力。霓裳羽衣舞在园博馆大厅春山区盛情绽放,引领观众一同追溯唐玄宗漫游月宫的传奇故事。

2(2)

3(3)

4(2)

5(2)

除了晚间展演活动,在中秋节节日三天白天,中国园林博物馆还开展多项中秋民俗体验活动带领观众共度京味儿中秋。兔儿爷彩绘追寻儿时乐趣,传统灯彩制作点亮中秋佳节,体验传统风筝制作,玉兔面塑捏塑,中秋节主题木板拓印,热热闹闹庆中秋,感受传统文化在当今的艺术魅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园林 中秋 博物馆 中国 国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