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驳民进党政客言论 国台办:“神经错乱鬼逻辑”

2018年10月17日 18: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刘斐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驳斥近期部分民进党政客有关大陆的言论是逻辑错乱。

有记者问:台中市长林佳龙日前表示,生活在台湾,却想着长江、黄河是很错乱的。请问有何评价?

马晓光应询表示,这种逻辑是一种神经错乱的鬼逻辑,是一种自绝于中国人和中华民族的逻辑,说他卖国、说他背弃民族利益一点也不为过。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长江、黄河的历史是我们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

对于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声称将朝“美国与台湾建交”方向努力,以及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扬言不向“九二共识”和“两岸一家亲”屈服,马晓光表示,这是做梦的人说的梦话。对于梦话,不值得进一步评论。

针对台方陆委会日前就台湾中小学师生赴陆交流,请教育部门呼吁各校不要沦为大陆“统战的工具”一事,马晓光说,把正常的两岸青少年和教育界的交流想象成“统战”,这是对抗性的思维、错乱的逻辑。对于这样的诬蔑我们不能接受,两岸教育界和中小学师生也不能接受。(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民进党 党政 政客 言论 国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