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六个委员会“亮相”,习近平强调了这三个“1”

2018年10月22日 08:5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围绕1个中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重要位置,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核心思想。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的是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共同富裕。”习近平反复强调要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在习近平的谋划部署下,这些“首会”上一系列聚焦百姓切身利益的举措连续出台,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各方面权益。

——着眼于努力实现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为更好保护“青山绿水”、治理污染,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关于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的报告》,强调下一步要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推动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至关重要。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明确提出要“打赢打好”,对各项工作进行细致部署。

——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对外交往合作、促进地方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指出,要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集中统一领导下,统筹做好地方外事工作,从全局高度集中调度、合理配置各地资源,有目标、有步骤推进相关工作。

——为了保障财政资金用在刀刃,发挥好审计“第三只眼”作用,习近平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要求中央审计委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

——针对备受关注的网络安全问题,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依法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切断网络犯罪利益链条,持续形成高压态势,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

把人民获得感作为“试金石”,把人民的支持作为“发动机”,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的这场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正在书写壮阔历史,开创崭新未来。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六个委员会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