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漫画|“超级工程”背后的故事,港珠澳大桥有话说

2018年10月24日 07: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4日电 (魏巍 孟湘君 何路曼 曹梦媛) 10月24日,对香港、珠海、澳门三地的民众来说,不失为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被外媒冠以“中国奇迹”之称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港珠澳大桥,是新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这座凝聚了无数人多年心血的大桥,不仅颜值超高,还工艺精湛、模式创新,实力杠杠的!

面对万众瞩目的盛况,大桥有话要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位大桥“先生”引以为傲的技术,很多是世界首创,为它赢得了海内外的赞誉。比如港珠澳大桥的深海隧道部分,由33节沉管对接而成,对接误差控制在2厘米以内,堪称世界最精准的“深海之吻”。

海底隧道中每一节沉管重达8万吨,规模堪比一艘航空母舰。

大桥总长约55公里,除了身段纤长,还“肌肉发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桥主梁钢板用量达到42万吨,相当于10座鸟巢,或者60座埃菲尔铁塔的重量哦!

因为身板结实,大桥抗“打击”能力也是一流!

大桥支座是世界上最大尺寸,承载力约3000吨,能抗8级地震,抵御16级台风,30万吨巨轮撞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港珠澳大桥共开展140项试验,历经28次台风侵袭,遭遇过7次如河口羽、异常波等危机,最终化险为夷,拥有40项创新和540项专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背后的故事 港珠澳大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