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时隔6年再赴广东,习近平总书记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2018年10月25日 21:47 | 来源:新华视点
分享到: 

信号五: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广州历史绵长,人文荟萃。24日下午,习近平先后考察了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和暨南大学。

永庆坊所在的恩宁路曾是全市危旧房最集中的区域之一。2015年,广州开展抢险排危工作,在修缮维护过程中保留原有街巷肌理,对建筑立面进行更新、保护和整饰,同时增加了配套设施。

24日下午,习近平来到永庆坊。广彩、广绣、粤剧……一条老街,一间间老店铺,仿佛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习近平边走边看,边听边问。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谈到城市规划建设,他强调,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十分重要,传统和现代要融合发展,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暨南大学创建于1906年,是我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

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暨南大学,观看校史展览和办学成果展示,了解学校教学科研、文化学术、人才培养等情况。在学校图书馆华侨华人文献馆,习近平认真察看馆藏文献和实物,同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学习生活情况,学成后有什么打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听到不少学生来自港澳台地区和海外,习近平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策划:霍小光

文字:张晓松

摄影:鞠鹏、赖向东、谢环驰、丁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再赴广东 习近平总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