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第二批20个新组建机构挂牌

2018年11月17日 09:0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北京第二批20个新组建机构挂牌

截至目前已有30个新机构挂牌,本月底新组建机构将全部调整到位

1

昨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原北京市质监局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 倪伟)昨日,北京20个新组建机构挂牌,正式以新机构名义开始工作。此前的11月8日,市公务员局、市人才工作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等10个新机构挂牌。

30个新机构已挂牌

新组建机构中,既有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基本对应设置的机构,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建立起全市统一的市场监管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又有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因地制宜设置的机构,如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这次改革落实体现了优化协同高效这个重要原则,把转变和优化职责作为改革关键,着力优化党政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编制配备,做到科学合理、权责一致,有统有分、有主有次,推动部门履职到位、流程通畅,切实提高运行效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已有30个新组建机构正式挂牌。

多个新机构网站上线

随着20个新机构挂牌,首都之窗市政府机构网站列表也相应更新。

记者梳理发现,市应急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新机构网站正式上线,网站信息正在完善中。多个新机构网站发布公告,过渡期原机构网站和服务仍可正常使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首页第一条新闻是《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工作职责、领导简历、内设机构等栏目提示“栏目信息待‘三定’规定确定后公布”,并表示将尽快完善网站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网站首页通知,因机构改革,网站改版更新中,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变更为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尚未设置机构信息栏目。网站上线公告称,目前网站处于过渡阶段,将尽快完善网站内容,并提示为方便办理各项业务,原市工商局网站、原市质监局网站、原市食药监局网站将继续运行一段时间。

据介绍,北京市新机构挂牌组建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本月底,新组建机构将全部调整到位。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北京 20个新组建机构 挂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