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董明珠与魏银仓“反目” 探访银隆新能源邯郸产业园

2018年11月19日 07: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实地探访银隆新能源邯郸产业园 员工称“工厂现在运行正常”

的哥都不去银隆产业园“趴活”了

银隆产业园在今年5月份被传停摆

对于银隆的变化,武安出租司机李师傅说,2016年是银隆最火的时候,“那个时候有出租车司机专门到厂门口趴活,因为总有银隆的人去机场、火车站,还有的人打车下班回家,或者到邯郸市区去玩,都是大单,一趟100多块呢”。但是现在再没有司机肯去银隆门口等单了,“因为养不住了,在那里半天也等不到打车的人”。

从北京西站坐高铁向南飞驰2个小时,就到达河北省最南端的城市邯郸。从邯郸东站坐出租车向西再跑40公里,就是位于武安市的银隆新能源邯郸产业园。近日,该公司大股东董明珠追索银隆创始人魏银仓涉嫌侵占公司10亿元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北京青年报记者上周实地探访了这个舆论漩涡中心,发现这里非常平静,厂区大门紧闭,旁边有一道小门供人员进出,并由三四名保安严格把守,逐一查验工作证。

午休时间,陆续有身着藏蓝色工作服的银隆员工从旁门鱼贯而出,走到马路对面的小吃摊吃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烩面,或者来一个香喷喷的肉夹馍。面对陌生人的询问,他们的眼睛里都会闪烁着警惕的目光:“工厂现在运行正常。”银隆人都是这么回答,但是只有小吃摊主黄老板心里最清楚,如今光顾吃饭的银隆员工数量比以前少了很多。11月16日,银隆新能源对外发布声明称,目前,公司各项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现场

大门口的保安:工厂正常运行

银隆新能源曾是邯郸的明星企业

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东二环新能源产业园区888号,就是银隆新能源公司邯郸产业园了。与武安其他工厂相比,这个园区的大门非常气派,既有现代时尚感,又有传统寓意:大门上沿被设计成红色流线型,好像是从天上飞落下来的一条红色的缎带,大门中间矗立着一只方鼎,上面刻着大大的、金光闪闪的“福”字,几十米开外都可以清楚看到。大门口外还竖立了三根高高的旗杆,顶端分别悬挂着中国国旗、美国国旗和企业旗帜,显示着企业与国家、与国际的渊源。实际上,银隆的电池技术来源于其收购的美国奥钛。2006年美国奥钛开发了一款钛酸锂电池,命名为NanoSafe,被当作核心产品推出。2010年,银隆创始人魏银仓收购美国奥钛后,将钛酸锂电池引进国内。

今年5月份,邯郸银隆新能源产业园曾被网传停摆,员工放假回家。不过11月15日上午11点,北青报记者到达这里探访的时候,可以看到厂区大门左侧,停放着几十辆电动摩托车;大门右侧行政停车区里,停放着十几辆汽车;透过宽宽的绿化带和浓密的树墙也可以隐约看到,厂区里面也停着很多辆小轿车。守卫工厂大门的保安证实,这些都是银隆各级员工的交通工具。对于目前车间生产情况,这位保安称:“正常运行。”

果然,11点30分午休时间到了,就有银隆员工们陆续从厂区大门走出来,目测不到100人。他们有的骑摩托车绝尘而去,有管理层模样的人则钻进自家的小轿车。而更多的银隆员工则是结伴走到对面无名小路上,每天中午这里都会有几个小吃摊专门等候他们光顾,4元一屉的小笼包,7元一大碗的羊肉烩面,还有肉夹馍、米线等,坐在马路边的小板凳上,就着小饭桌吃上这么一顿午餐,美味又实惠。“厂子里面有食堂,但是又贵又不好吃。”一位银隆员工说。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董明珠 魏银仓“反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