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省政协在脱贫攻坚战中检验党建质量

2018年11月22日 08: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省政协在脱贫攻坚战中检验党建质量
党员委员、党员干部冲在扶贫一线走在群众前面

11月12日至14日,江西省政协调研队直接来到挂点联系贫困村——黎川县洵口镇皮边村、于都县段屋乡上塘村,宣传贯彻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面对面与乡村干部、小学师生、返乡能人、贫困群众探讨交流,共商脱贫致富奔小康大计。

2213561

百亩大棚内各种蔬菜生机盎然,缓丘低坡上蜜桔脐橙迎风招展,远处高产油茶林里农人劳作身影时隐时现。看到两村在省政协帮扶指导下,探索推行“党建+脱贫”模式,贫困发生率连年降低,如期脱贫胜利在望,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增科十分高兴:“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政协党员委员和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走在前面,带着真情扶贫,扑下身子做事,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引导群众心怀感恩奋进,展现新时代政协人新担当新作为。”

脱贫攻坚既是重大政治任务,又是紧要民生工程。十二届省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坚持以党建引领扶贫脱贫工作,注重在脱贫攻坚中检验政协党建工作质量,使政协党建成果最终体现到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上。

今年以来,省政协两级党组、8个专委会分党组、机关党委、18个党支部把脱贫攻坚作为锤炼党性的主战场,省政协领导多次深入扶贫点检查指导工作,党员委员主动投身产业扶贫之中,党员干部纷纷结对认领贫困户“微心愿”,机关已统筹上百万元用于挂点村扶危救困、兴教助学、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出一条党建扶贫双促共赢之路。

“这个后生真不错,对我像对娘一样!”临近调研队离开时,老年丧子的皮边村贫困户程木娥还拉着省政协机关驻村干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曹小亮的手,向大家“推荐”起干部来。上个月,曹小亮荣获2018年度抚州市十大“最美扶贫人”。“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在基层岗位锻炼、培养、选拔干部,是党的要求,也是我们的用人导向。”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汪爽回应说。(骆彩虹邱修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脱贫 党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