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与特朗普简略谈及刻赤海峡局势 双方各执己见

2018年12月02日 16: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12月1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普京当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刻赤海峡局势进行简略交谈,双方对该问题各持立场。

普京当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记者会。针对俄美未能按预期举行会晤,普京表示,很遗憾当俄美元首准备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晤之际发生了刻赤海峡挑衅事件,导致美方认为此次会晤不宜举行。普京说,他当天与特朗普进行了交谈并简略回答了特朗普提出的关于刻赤海峡局势的问题,表达了俄方对此事的看法。对于这一问题,俄美双方各有立场并坚持各自观点。

普京指出,考虑到美方打算退出《中导条约》、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俄美元首早该会晤。“希望在美方做好相关准备后,俄美元首能够举行会晤。”

另据俄媒体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说,在俄美元首阿根廷会晤被取消后,美国白宫办公厅与俄总统办公厅进行了联络,但双方未取得任何共识。“俄美间有待讨论的紧迫问题越多,两国关系就会越紧张,但普京与特朗普近期未必举行会谈。”

另据俄新社1日援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话报道,特朗普总统愿与普京总统会晤,有很多问题需要双方推动解决,特朗普正试图找到推动美俄关系前行的途径。蓬佩奥说,美俄间或许可以取得某些进展,但刻赤海峡局势对此有所妨碍。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普京 朗普 刻赤 海峡 双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