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陈望道故居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在浙江义乌落成

2018年12月10日 16:31 | 作者:鲍蔓华 徐颖 吴俊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2月8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徐颖 吴俊峰)12月8日上午,陈望道故居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义乌分水塘村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揭牌仪式。

   

1


陈望道先生作为把《共产党宣言》完整地介绍到中国来的第一人,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建人之一,著名教育家、修辞学家、语言学家为马克思主义传播、多党合作事业、人民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问世170周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在陈望道先生义乌分水塘村的故居挂牌“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通过这个重要的思想政治建设阵地,弘扬与传承陈望道先生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奉献终身的笃定信念,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境界,激励和引导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缅怀民盟前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将民盟先贤的高尚的精神境界转化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2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故居 教育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