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年这七大民生目标已落地 看你受益多少?

2018年12月14日 07:14 | 作者:李金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招聘会资料图。汤彦俊 摄

招聘会资料图。汤彦俊 摄

就业目标提前完成

【目标】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

【进展】就业目标已经提前完成。人社部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新增就业累计达到1200万人。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同比持平。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2%,降至近年来低位。

【影响】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手中有饭碗,心中才不慌。全年1100万人的就业目标已提前完成,但未来就业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企业裁员消息时不时传出,也加剧了人们对手中饭碗的担忧。

为了确保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拿出含金量颇高的政策,比如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2018年 七大民生目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