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委员频频“点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亮点纷呈“火热”全会现场

2019年01月21日 15:2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1日电(记者 王惠兵)“内容‘实’,‘干货’多,调研深又促监督。”“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履职为民有温度,凝心聚力有宽度,队伍建设有力度。”……

1月13日,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福州开幕。会后,刚刚走出会场的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的手机就嘀嘀嘀地响个不停,他打开微信,满脸微笑地一边划着屏幕,一边将委员对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评价读与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共享。

3

1月13日,十二届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摄

到底是一份怎样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让省政协委员迫不及待的频频“点赞”?

“新”且“实”。在委员们看来,整份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这一根本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而提案工作报告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谋篇布局,站位高、定位准,亦很有新意;“实”则主要体现在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去年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年工作部署实事求是,针对性强。

“这是一份客观、务实、全面,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表示,希望省政协要带领全省政协系统加强履职实践与创新,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各项制度、程序和机制,搭建更多的工作学习平台,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这是一份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政协工作特色的好报告。”晋江市政协主席林仁达赞同之余,补充道:还要加强各地的交流借鉴,举办异地专题培训班,并尽快统一全省政协系统履职服务平台。

“这是一份增进共识、增强团结、增添信心的好报告。”泉州市鲤城区政协主席郭成宗建议,由省、市政协牵头,组织跨市县政协交流,并进一步健全基层政协架构,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开通学习交流平台,让基层政协干部现场感受、观摩、学习,努力提升履职水平。

“这是一份视野广、视点新、视角深的好报告。”三明市清流县政协主席邓炳辉建议,从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打造发展平台、丰富旅游业态、破解乡村旅游用地瓶颈等方面加快推进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在微信群中、会后休息室里、各审议讨论组上……随处可以听见委员们热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声音。

李韧委员说,今年报告处理好了三个关系:一是“心”和“圆”的关系;二是“人”和“贤”的关系;三是“显性”和“隐形”的关系。他建议,要继续在文化传播方面下功夫,并将委员们在专题协商会上的精彩发言整理印发,方便所有委员学习、参考、提升。

李兴湖委员认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简洁而实在,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着眼于委员“动”起来,让政协工作“活”起来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报告中多处积极回应社会热点,让人很感动。”徐姗娜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提案调研,动员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普惠性幼儿园教育,在要素保障、场所、编制、财政兜底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共同推动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

“我坚信这份报告对团结福建各界力量,汇聚各方智慧,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吴志明委员建议,省政协今年可加强法制方面调研工作,推动社会法制环境不断完善,建设法制政府,依法保护营商环境,确立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同等法律地位,重塑市场信心。

“报告中鼓励设区市政协发挥优势,深入开展两岸城市交流、族谱对接、宗亲联谊等活动,很接地气、令人振奋。”对此,张文亮委员建议,鼓励地方政协、统战部门领导出席台湾同胞宗亲交流活动,增强活动效果,进一步推动两岸亲缘交流。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省政协主席崔玉英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工作报告 委员 报告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