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3万人的搬迁者 习近平:“我听到后很感动”

2019年01月22日 07:4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1月11日,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人民网 尹星云 摄

谈及这次搬家的感受,“骄傲”是出现率最多的词汇之一。“千年之城的诞生,我不仅可以见证,更是参与者”“这是历史给予的机遇,有幸参与,我和家人都觉得自豪”。

《一项历史性工程》文章中写道:3万人的背后是3万个家庭,一些人“职”“住”分离,看得见的困难摆在眼前。一声令下,他们为了大局,为了更好的未来,立即行动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动情地对他们说:“你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你们承担了这一份历史责任,作出了贡献。”他强调,对于搬迁所带来的困难,要采取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加以解决,实现平稳过渡。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搬迁 城市 副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