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余江区政协对委员履职实行“计分考核” 用考核“尺子”激发委员履职“新动能”

2019年02月25日 15:33 | 作者:易要荣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鹰潭2月25日电 (易要荣)“区政协对委员履职出实招、动真格,这让委员既感到责任和压力,也更能督促委员们积极履职、再立新功。”日前,江西省余江区政协委员艾江旺谈到区政协对委员的管理,很是感慨。

为适应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新变化,进一步加强对新一届政协委员的管理,激励委员积极履职,余江区政协经过多次协商,并经区政协一届三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鹰潭市余江区委员会委员年度履职量化考核实施办法》,该办法将对委员履职量化考核,采用百分制,通过在委员参加政协各种会议、调研视察、提交提案、社情民意、民生实事、报送信息和社会贡献等方面,设置具体的加分减分细则,明确委员奖励、惩处办法。

据了解,委员履职考核在年底由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办)和政协委员代表组成考核组,依据评分标准对每位委员全年履职情况进行逐项打分,确定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考核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履职优秀的委员进行表彰,对履职不称职的委员由区政协分管领导约谈提醒。同时,考核结果还将作为换届时委员继续推荐提名的基本依据。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委员们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不但要在行业、界别中当标杆、作表率,更应主动深入基层查民情、联系群众汇民意,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争取双岗建功、不辱使命。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委员 履职 政协 考核

更多

更多